“互联网+”新形式 助力“扫黑除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系列报道

时间:2019-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助力扫黑除恶,共建和谐校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5月至6月期间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党总支改变了以往“线下”开展活动的传统模式,采用了“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前期宣传、中期进展、后期总结等各个环节。

6月4日中午,全体教职工党员齐聚学院会议室,一同体验了“线上”学习、测验、讨论、交流的活动新模式。教职工党员首先通过手机端的超星“学习通”软件,扫描二维码后加入“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学习群。随后,重点查看了“活动前期宣传”版块的相关活动内容,包括:活动倡议书、活动通知、国家相关文件、视频资料等。再次,大家都参与了问卷调查并进行了学习情况检测。学有余力的教职工党员还自主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为之后的知识竞赛活动做准备。

相比传统的活动开展模式,本次“线上”学习模式在以下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第一,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兼顾个体学习的个性化需求。

所有教职工党员全部加入了网络学习平台,参与率达到了100%,学习访问量达到了788次。网络学习采用了“闯关”模式,并限定了学习停留时间,保证了学习的质量。同时,各教职工党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调整学习进度,实现了学习方式的灵活性。

第二,教职工党员学习热情大大提高,学习效果有显著的提升。

根据章节测验的后台数据显示,获得满分的党员比例超过了80%,其他党员均在80分左右。各党员平均学习访问量超过20次,各题的答题正确率均超过91%,其中第2题答题正确率甚至达到了100%。这些数据明显反映出,网络学习模式更能加强个体党员的学习动力,学习效率有了大幅的提高。

第三,后台数据具象化展现学习全情,保障活动能够落到细节、落到实处。

教师党总支能够通过后台数据详细地了解到各党员的学习情况,针对其中学习比较后进、测试成绩不够理想的党员可以及时地提供学习帮助,真正实现了学习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全员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本次“互联网+”线上学习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开展主题活动方面的大胆尝试,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紧跟时代发展、紧扣国家方针政策、紧抓党员学习的创新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也将利用这次活动,不断积累活动经验、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立足实际,努力将每次活动都推向深入。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