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苏庙社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挂牌

时间:2019-06-20

6月19日,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思悦、教师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姬薇、团总支书记姚靓雯赴钱桥街道苏庙社区。苏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石馨慧、党务员朱佳倩及社区在职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首先,俞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党员以及团员的基本情况。俞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在我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结合社区、院校实际,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与苏庙社区“菜单式”党建工程工作。进一步打造共建联动机制,提升共建的意义和内涵,发挥大家的优势,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和谐发展,按照党建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的新要求,有效整合社区和院校党建优势资源,友好合作,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然后,石书记介绍了苏庙社区的党建情况、党员活动等。她表示,社区非常愿意同学校共享资源,多交流、常来往,群策群力,扎实开展活动,共创社区、学校特色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石书记对外国语学院与苏庙社区党建共建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再上台阶。希望发挥双方党组织的整合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文明社区、和谐校园。

双方设想了接下来党建工作如何高效有创新的开展,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师生)、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为目标,同时就学院和社区的党建制度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工作思路进行交流,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入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双方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丰富对党建联合的认识,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联合;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共建机制,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扩大平台建设。

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