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0

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前往无锡市锡北镇新四军第6师师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依旧结合党建微联盟的形式,邀请钱桥街道苏庙社区和无锡海辉律师事务所的党员代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到达锡北镇新四军第6师师部纪念馆后,首先观看了视频《新四军是抗日的铁军》,视频让在场的党员们直接领会到了“铁军何以为铁”的原因。新四军依靠坚强意志、灵活打法,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不断诠释“铁军”的精神内涵,其铁一样的纪律赢得了民心,给在座党员带来了巨大的启示:密切联系群众、牢牢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是新四军在敌后战场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

随后,党员们进入纪念馆进行实际参观。一张张战争的地形图、一个个战士的合影、一份份手写的日记都鉴证了新四军在敌后战场奋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真实历史,给所有党员带来了一幅幅视觉震撼,仿佛跟随这些图片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的革命岁月。

之后,各支部党员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的带领下,在党旗前进行了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彰显了我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最后,各党员在参观结束后交流了活动体会及感悟。有的党员表示:视频充分展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新四军率领锡北军民英勇抗战的历史事实,也再次铭证了新四军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还有的党员表示:铭记历史是拥抱未来的最好姿态。先烈们奋勇杀敌、救亡图存的英勇气概,在中国大地代代相传,这也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源。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了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强化了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19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