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线上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4

为了积极落实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5月14日下午15:30,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和QQ网络学习群开展了五月线上党日活动。会议由董宏宇同志主持。

下午15:15,赵松芝同志组织进行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调试,在大家了解基本操作流程后,15:30董宏宇同志正式开始了线上会议。

董宏宇同志首先明确了此次线上党日活动的核心主题,即认真学习《中共无锡太湖学院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随后,董宏宇同志带领教师党员提纲挈领式地完成了各部分重要内容的学习。

董宏宇同志特别突出了《工作要点》的基本思路,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舆论宣传,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改革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董宏宇同志还强调了《工作要点》与往年不同的内容,如:规定了党日活动的固定开展时间为每个月的第一周的周四;试行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等。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本次线上会议的主题内容展开了线下小组讨论,并选派代表在QQ群中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发言。党员同志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有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组织学习,了解了学校党建工作近况和要求,认为学校各项措施有利于加强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还有的党员同志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先锋”、“无锡先锋”等党建APP和网络平台,加强正确的意识形态的培养和巩固。还有党员同志表示: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是教育发展的需要,是教育事业的需要。要积极向“样板党员”、“先进党员”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并时刻将这种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努力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


最后,董宏宇同志对本次线上活动进行了小结,董宏宇同志要求各党员及时关注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动态,适应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出对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的新标准,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的新面貌中去!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各个环节的组织有条不紊,较好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党日活动基本同质同量的预期学习效果。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   阮菲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