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开展

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线上选拔赛成功开展。此次选拔赛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

大赛以“规划精彩大学生活,成就美好职业人生”为主题,17名参赛选手线上屏幕共享PPT从自我认知、职业选择、就业状况、生涯设计等方面展开陈述。

商英1701班杨家微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结果分析,结合专业就业形势,将自己的职业目标定为外贸业务员。英语1702班杨志华从人才评估测试、环境分析及自我认识三个方面阐述从事外企工作的职业目标。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后,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密切,在进行跨文化交际过程中,翻译行业也是充当着重要纽带的角色。商英1804班鲁颖将自己的职业目标定位为英语翻译。英语1802班江羊羊从专业、能力、社会、职业分析等计划成为一名英语教师。


商英1905班严霞认为好的开始,来自好的规划。因此,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职业生涯规划能对大学生起到内在激励作用,使大学生学习更有动力;让大学生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日语1901班刘倩通过对MBTI职业性格测试分析,将就业方向定位为日语教师,她坚信: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俞书记表示,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同学们应增强自己的危机意识,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对职业的专业认知,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经评委老师综合打分,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商英1701 施嘉艺  商英1802 冯舒

二等奖:商英1701 杨家微  商英1703 贾洪爽  英语1702 杨志华

商英1802 赵雯    商英1804 鲁颖    英语1802江羊羊

三等奖:日语1901 刘倩    日语1902 张宇杰  商英1901 李倩倩

商英1902 张洪莹  商英1903 崔俊菲  商英1904 应伊婕  

商英1905 严霞    英语1901 罗涛涛  英语1904 朱喆

                                  

外国语学院 朱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