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生党支部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0-05-27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外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此次全国两会直播,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商务英语1701班费欣月同学:2020年5月22日,准时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发表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与往年不一样的是,经济增长没有提出明确的一个发展指标以及方向。2020,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病毒的肆虐,经济受到了严重冲击。不过在政府的积极调整下,相信我国一定可以恢复正常、继续稳步发展。经济政策以及货币政策都将更加灵活。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一样,资金直达市县基层,惠企利民,用于保就业保基本的民生。同时依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的新动力,加大推动创业投资的力度,发展共享经济,激发更大的社会创造力。这也鼓舞了我们这些青年人,激发起了我们的斗志。

商务英语1701班姚梦颖同学:受疫情影响,今年这份是40年来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期间,对逝去生命的哀悼,提醒活着的我。生命至上,我该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去奉献生命,不荒芜生命。此外,今年是建国70周年,这离不开爱国主义教育,去探寻红色的印记,在和平的年代也拥有那一腔热血。最近,有国家总借病毒污名化我国,我要保持理性,更要强大自己尽自己的力量去建设祖国。这份工作报告释放了很多中国信号,认真去看、去听,可以让你我看到一个新的中国。

商务英语1702班涂蓉同学:这一次的政府报告与往年有所不同。由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将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所以今年没有制定具体的发展数字。这样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完成其他各项目标。此外,老百姓关心的就业、就医、养老、教育等民生问题都迎来了好的政策。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虽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但人们关心的问题却一个也没落下。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党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

商务英语1703班王燕同学:2019年和今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但在党的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多方面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面临疫情大考的时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较短时间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负时代所托,跟随党的领导,学习新思想,用努力与奋斗点亮青春之光,用自信与行动接过建设国家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务英语1703班刘亚岑同学:从李克强总理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但是生产生活秩序还是收到了冲击,所以政府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了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同时确定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中华儿女风雨同舟,新时代青年甘献芬芳,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英语1701班杨悦同学:观看完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文风朴实,内容凝练,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既有财政,货币,就业等大处着眼的政策,也有贴近老百姓的教育,医疗,养老,幼托等日常生活的具体方案。我们的国家正在努力的变得更加强大,我更深切的感受到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英语1701班吴冰婕同学:李克强总理在本次会议中回顾了去年和今年的工作。对于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中提出,党中央将疫情防控列为头等大事,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随后,李克强总理回顾了抗击疫情的一系列举措。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一系列经济负增长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面对生命,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同时,就这一系列问题,讲述了中国接下来的一系列应对举措。通过本次会议我们要认识到对于疫情这场持久战,我们绝不认输并且终将取得胜利。

英语1702班顾莹同学: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今年的工作报告比往年更加的重民生、务实效,要夺取脱贫攻坚,字字句句都体现了“政府干的都是应人民盼的”这一为民服务理念。其中的减税减费,更是在因疫情导致全国经济下行的情况下,给老百姓打了一剂强心针。今年年初虽疫情严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在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只要我们目标明确,从事具体,我们就能够攻坚克难,应对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