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0-05-28

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凯

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青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对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在日常教学中要将语言目标和思政目标相结合,寻找贴合的切入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化价值观融入教学,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使他们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和未来工作中能够有效地使用英语,满足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蒋逸莉:

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

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回顾一年来,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战贫困、抗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再次刷新了响亮的世界名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报告中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

今年经济不设增长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严判疫情形式下,优先保就业,稳民生,坚持“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六保”、“六稳”更是让我们清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没有改变,同时根据客观环境,实事求是,敢于直面挑战。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这是一份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无处不体现着大国态度和大国担当,同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克时艰,我相信2020年的中国发展依旧,繁荣依旧,蓬勃依旧,国泰民安依旧。

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章蕾: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全民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刻,在这个中共十八大所确立的“第一个一百年”之际,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在全国“两会”上,各代表委员立足于新冠疫情突发的特殊节点,发展共识,凝心聚力,为疫后中国经济的复苏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坚定了所有中华儿女持续奋斗、攻坚克难的信心。

今天上午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及近期的工作,研判了形势,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具体详实的部署。印象深刻的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许多措施来保障脱贫攻坚、就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充分体现了党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的一份子,要团结大家,凝心聚力谋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争创一流,服务国家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每一名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共同战疫,攻坚克难,助力脱贫攻坚,时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


姚靓雯:

特殊时期,特别关注。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今年的两会如此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真实看到了生活的可喜变化,拥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