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青年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一)

时间:2020-05-31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渠道积极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的提案,并纷纷发表感言。

日语1901班 马越:


五月花争艳,奋斗正当时。全国人民正以奋斗的姿态期待着代表、委员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提交“两会”,促进党心民意的高度契合,为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和政治生态的气正风清营造厚积的沃土。“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全国“两会”东风劲吹,祖国大地花团锦簇,自然的春天与发展的春天在这里交融汇聚。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走进这绚烂的多姿的崭新时代,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着希望的春天里腾飞!


商务英语1701班 费立:



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颇受教益,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报告中处处体现了“实干为要”的精神。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即使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也要始终坚信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抓住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商务英语1703班 丁若彤:



今天我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温度有力量,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报告中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


商务英语1801班 肖菁菁:



迟来了两个月后,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这样的方式,宣告这一年的特别。“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这是李克强总理的开场白。但中国人从来不畏艰难。同样用《报告》中的话说,当务之要,是“临难不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要牢记责任使命,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担当,毫不懈怠,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决不辜负人民的厚望。


商务英语1804班 黄新傑:



根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制作词云发现。疫情防控,就业改革,经济脱贫等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无疑是去年及今年的工作重点。报告指出,面对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疫情带来的重重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2020年不是不平凡的一年,战役复工复查一次次攻坚克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我们青年一代必须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作为青年一代,我将继续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相信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并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商务英语1904班 黄懿:



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关键年。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人民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正因为如此那些改革促进派,那些实干家总是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赞赏。同样的道理国家干部更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操劳,使得人民的生活锦上添花。话虽简单,分量却很重,因为不论是难事,还是小善,对身处困境者而言,都是天大的事情。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这样的语句,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关怀和温暖,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社会温情。“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各级政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行动指南,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


商务英语1904班 袁楷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对各级干部应对今年异常艰巨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在大战大考的2020年,只有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攻坚克难解难题才能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任务异常艰巨,责任尤其重大!狭路相逢勇者勇者胜,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在这个非进不可的时代,迫切需要我们大家必胜的信心及干劲。

中华民族具有攻坚克难的品质,具有百折不挠的毅力,沉重之下我们定要重新抖擞精神,继续朝着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方向努力,从阶段性胜利走向一个新的胜利!


英语1702班 杨志华:



2020年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此次报告与往年大有不同,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内容在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外,最受民众关注的接下来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帮助我们度过此次疫情带给我们的种种伤害,无论是对小微企业、毕业生还是平民百姓。总理的报告中,这些问题都被提到。我也再一次看到我国政府对人民的关注与重视,为了度过疫情难关,政府和人民都在努力,我也再一次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疫情总会过去,中国定会变得更加强大!


英语1901班 张沫: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疫情、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生活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在这场“疫情赶考”中,大多数既定工作目标的超额完成,给人民更强的发展恢复信心,让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英语1902班 孙语:



特殊的两会,书写特殊的担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怀揣激情与梦想,将个人梦想熔铸于国家梦想,做思想上的追梦人。充分发扬新时代青年思想解放、敢闯敢拼敢干的优点,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英语1802班 阮蓉珠: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中央领导下,全体人民付出巨大代价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仍需努力。观看完视频后,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共有能力也有决心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战胜这场疫情防控战。同时我们也坚信只有全体中国人民共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胜利和许多的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