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20-06-02

董宏宇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一定会响应国家号召,在防控疫情上努力做好自己,把戴好口罩作为一种常态生活,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在教学中,一定坚守并坚信自己的文化,以身作则,教书育人。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松芝

我通过电视直播关注两会和认真学习了总理的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国家在面临疫情的紧张局面,全民总动员,支持武汉,表现出了大国精神。同时在复工阶段,国家运筹帷幄,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通过政府报告的学习和理解,我深深认识到: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及自身修养,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之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跟党走,永不回头!向在为抗击疫情奉献的英雄们学习。

阮菲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对我们高等教育阶段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学校近几年也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我们教师个体应该顺势而为,不仅钻研教学内容,而且还要提高教学思政质量,为我校制定的“本科水平,一专多能”的毕业生培养目标积极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旻昊

在新冠疫情取得决胜阶段之时召开“两会”,彰显了中国党和国家的政治制度优势。我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己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鼓励学生将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创造美好未来。

黄旭

2020年5月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学习了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份文字朴实无华的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精神与必胜的信心。这是一份暖心又给力的报告,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这份报告是一次宣示,向世界宣示中国正在战胜疫情之后迅速的恢复起来。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未来的路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相信2020年的中国一定会更好!

孙亚玲

90多年来,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改革开放让我国走上了一条加快发展的道路,我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乡村的矮房土路变成了高楼大厦和柏油路;城市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社区文化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室、高档健身器材样样都有,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在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对今年政府主要民生问题所占篇幅长、着墨多。四个方面建议位于报告的第三部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新型农村。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将不再强调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经济增长,而是转而强调实现社会福利保障;这也体现了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重点。

学习了2020年全会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作为一名70年代出生的二十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

我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变成现实。

许珏芳

在学习2020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后,让人觉得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文化、科学等各方面发展还将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总理指出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且在各方面给我们提出部署与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提出各项优惠的对应落实方式,让人抱有在疫情控制好之后,我国复工、复产的希望和信心。

郭颖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变短了,但依旧干货满满,逻辑清晰,层次分明,信息量很大。既有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也有老百姓关心的医疗、教育、交通、就业等领域的惠民政策。作为教育工作者,我重点关注了教育方面的内容,阐述教育的有8个地方,16个要点,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格外重视。政府工作报告的16个要点我简单的概括为3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强调推进教育工作要守底线、解难题;第二个方面是强调推进教育工作要促公平、保民生;第三个方面是强调推进教育工作要提质量、求创新。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也为我下步更好的搞好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蔡佳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仅有9500字左右,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的一份报告。篇幅虽然短,但是报告对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力透纸背,不仅在“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中进行了概述,在其后每一个部分都研判了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说明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我国和全球的疫情防控、经济增长形势有充分的认识。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黄唯唯

李克强总理报告第八点,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中关于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发人深思。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李总理提出的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上,应该具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升自己,为英语学科建设,为无锡太湖学院争当一流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姬薇

特殊时期两会顺利召开,标志中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领导力和执行力。

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温度有力量,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在2019年经济平稳运行时遭遇了疫情,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取得重大胜利。克强总理说,虽然一季度经济出现了负增长,但人民群众生命更重要,这是非常值得的牺牲。正是这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了中华儿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回顾一年来,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战贫困、抗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再次刷新了响亮的世界名片。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组数字无不反映出党中央心系人民群众,惠民爱民,真正为人民群众着想,每一组数字都真真切切反应在我们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报告中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就业、减税、降低企业成本、脱贫攻坚等关键点。受疫情影响,国际局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以坚定的意志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再一次使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骄傲与自豪。

今年经济不设增长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严判疫情形式下,优先保就业,稳民生,坚持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六保六稳更是让我们清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没有改变,同时根据客观环境,实事求是,敢于直面挑战。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这是一份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无处不体现着大国态度和大国担当,同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共克时艰,我相信2020年的中国发展依旧,繁荣依旧,蓬勃依旧,国泰民安依旧。

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邢琴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尽管疫情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诸多困难,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党的领导是我们克服困难的法宝。在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总是不断的,但是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同心协力,我们必定能够战胜任何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披荆斩棘,勇毅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陈原

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可以看到两个主题:一个是稳定民心,第二个是谋求发展。

自2019年年末至今,全世界的发展脚步都被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扰乱,但中国的能够在短短的两三个月之内将全国疫情稳定,并且在疫情控制的过程中谋求经济稳定和发展,目前的现状实属不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为中国和全球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依然能够坚定自己的发展路线,主动出击,为保障民生做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在脱贫攻坚和稳定经济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更可贵的是,中国也在积极联手其他国家,在疫情中不断向前迈进。

作为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更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积极抗击疫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邹璆

此次工作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挑战、回应关切、求真务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对我们高等教育阶段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潇

在观看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催我奋进。尤其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中,我认识到,我们只有团结在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才会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如此重大战略成果。当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在报告中特别提到,政府今年将努力保障就业和民生,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凝聚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激发社会活力,这给了我们新的希望和挑战一切困难的底气。

杨莉

5月22日上午,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盛况,深感特别务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提气,硬核满满,体现出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14亿人的民生期盼,降税减负、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施政焦点,把老百姓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最烦心的事儿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解决好。以下是我的深刻感受部分:

一、充分感受到了抗疫重大阶段胜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在正式报告开始前,大会为缅怀在抗疫中因公殉职的烈士、不幸逝世的同胞,默哀了一分钟。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党和政府沉着务实,应对举措迅速得力,充分体现出极高的执政能力和担当精神。报告中直言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了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接下来的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党和政府体现出临难不避的担当,让我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着重强调了保就业、保民生。
    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全文出现“就业”39次,“民生”18次。报告考虑全面,回应大众关切,体现了强烈的民生导向,并且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具体措施。比如提出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将安排2万亿资金直达基层,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继续支持减税降费等。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三、互联网经济作为发展新动能得到了充分重视。

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面对难以预料的影响,报告着重强调了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不仅提出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而且充分肯定了电商网络、在线服务等互联网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相信互联网经济会有更大的作为空间。

通过第一时间聆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巨大进步和发展变化,为伟大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欢欣鼓舞,倍感自豪。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崭新的工作风貌,在广阔舞台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汤俊丽

仔细观看完今年总理为我们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第一个突出的感受是今年太难了,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压力重重,用报告中华的一句话,“过去的一年,困难男挑战比预想的大”。但同时在这艰难的进程中,又为党和人民,为中国全体上下感到骄傲。

困难虽然重如山,但看完《报告》,你却不会丧失信心,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另一个突出的感受是——稳。过去的一年,我们获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几乎所有既定目标都如期实现,收获稳稳的幸福;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等目标。

所以,我们老百姓并不会慌,有党和政府为我们撑腰,我们什么困难都可以挺过去。

花荣臻

学习完2020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再一次感受到我国的政府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办实事的政府。2019年,我国的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在国际和国内的压力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在2019年底和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区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全力支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并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节节胜利。回顾2019年,再看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我由衷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加感觉到一股冲劲,要和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政府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健雄

虽然受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全国两会时间推迟了许多,议程安排得也相当紧凑,但我们依然能从两会里的种种细节上时刻感受到“人民至上”,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

报告惜字如金,将笔墨集中在人民至上的宣言中。全文18次提到“民生”,39次提到“就业”。在阐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时,将通常打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换成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不仅将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作为谋篇布局的核心,同时掷地有声地提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得百姓的好日子。这一字一句归根到底都汇聚成“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

王敏

在今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战“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领导力和执行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民生导向,全面回应了当下我国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精准措施,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信息和力量,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洁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报告共分为以下几个主要部分:第一个部分是2020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第二个部分是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第三部分是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从仅有9500多字的真切地感受到了担当的力度、政府的关爱和未来的坦途。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的参与者,过去的一年,是政府转型、职能转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年;是顶住压力,迎接考验,接受挑战的一年;是砥励奋进,攻坚克难,再取得新成绩的一年。而我们的生活只会更好,我们的环境只会更优,我们的综合国力只会更强,这一切都是我们普通百姓能在每一天的平凡日子中感受到的,也是我们能在每年的政府报告中听得到的国家对自己的总结与提升。

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我感受到政府对民生的关注与投入。在教育、医疗、养老等这些民生重点领域预算增长的同时,是政府要过紧日子,中央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全国上下经历的今年第一个考验,而在考验面前,政府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让我们在阴霾之下感受到温度与光明。而在报告中30多次提到的疫情,也正是体现着国家对生命的持续关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所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大家耳熟能详的应治尽治、应收尽收,这种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救治都反映了“人命关天”“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实践,这种对生命的敬佑印刻在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感受中。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感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政府的工作重点关键在民生。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不仅是政策的制定,更是政策的落实与解释,百姓的生活好不好,取决于国家的关注,也取决于工作人员的执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这是我们学习两会精神以后最应该做到的,也是最该有的。

陆尧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本人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对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杨琴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极不寻常。这是一份非常时期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极度复杂的形势面前,我们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确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怎样化危为机应对更加不确定的世界经济格局,所有的关注便聚焦到今年的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虽短,但内容依然是沉甸甸的,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

突出一个“民”字:突出民生导向,兜牢民生底线

梳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今年下阶段的工作着力点,可以看到其中凸显的民生导向。不难发现,所有的宏观经济政策都是为了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社会政策更是集中了民生导向。报告指出,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今年要大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今年再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要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保民生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敢创业,等等。

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克服。我们坚信,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徐德慧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5月27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庄严举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做了回顾报告。报告期间,全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那段关键时刻,从习近平主席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到亿万普通人民的默默奉献、风雨同舟,中国人民付出了卓越艰苦的努力,付出了牺牲,再一次谱写了历史的“壮歌”,赢得了这场“人民战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朱鑫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次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在继续常态防控的情况下,推进复工复产,把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推行了很多积极的政策来推进社会的发展。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自古以来几千年以来所秉持的坚韧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只要有祖国的坚强后盾,中国的发展必将持续坚定!

韩露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太感人了,也许是操劳的原因,我听到总理的嗓音都有点沙哑,真是觉得特别感人,从周总理到李总理,都是我们的好总理!2020年非比寻常,全世界人民面临一项大考。疫情防控期间,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多少战疫英雄逆风而行,我作为基层党员,要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蒋珏璟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在此情况下,“两会”召开时间虽然打破了23年来的惯例,但依旧“如约而至”。时间虽然推迟,但携手共进、共商国是的宗旨没有缺席;开幕时间变化,但执政为民、以民为本的初心没有改变。人民群众是时代的缔造者,是繁荣的“开荒人”。习总书记曾说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每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听到此话都是心中暖洋洋的。

孙敏

本次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可以说是“纸短情长”。虽然篇幅精简不少,但这份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作的报告在内容上并没有任何缩减,说明报告中的每个词都经过仔细斟酌,是干货,也最大程度体现了务实和实干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当务之要是临危不避,临危不避则需要决心和信心。而在这次疫情中间,我们作为中国人最引以自豪的就是整个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向全世界人民证明了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抗战疫情的决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切都能恢复常态,每一位人民也都会竭尽全力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尽一份力量。

蒋晓芳

连日来,无锡太湖学院掀起了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热潮。整篇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等重点工作,是一份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的报告。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通过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围绕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吃透报告精神,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报告的理解和掌握。

邓漪涟

此次工作报告字数虽少,含金量却足,以问题为导向、直面挑战、回应关切、求真务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新冠疫情,报告中提到“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字里行间体现出了“人民至上”。

吕莉

近日,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热潮。作为一名新进党员,我也相应号召,通过报纸、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实时关注并了解两会召开盛况,深入学习《2020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特别关注在国际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时机下,国家对稳定经济运行所采取的态度和措施,以及国内脱贫攻坚战获得的成果。报告指出:“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是这次两会学习,我体会到的最深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