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做好优秀推荐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6-02

为了及时学习和领会《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传达我校党委各项工作的要求,6月2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学院党校开展了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同志主持。会议内容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主要内容;传达学校“三优一先”评选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上半年学院发展党员情况通报。

俞昊波副书记首先向在座同志传达了上周五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的主要学习内容及工作动态,并领学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内容。

俞昊波副书记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历年来篇幅最短的但也是最务实的,报告中与高校最为息息相关的就是做好就业工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我院今年有297名毕业生。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阶段正有序进行中,我院毕业生开展实习就业工作较早,对于本次受大规模疫情影响而我院大部分毕业生从容应对就业危机有很大关联,这同我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较早带领全体教职工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密不可分。

随后,俞昊波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对表彰对象需要具备的条件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俞昊波副书记强调:推荐表彰对象应当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专项评选需要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和党组织进行推荐。俞昊波副书记还强调,“三优一先”的推荐工作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平时为党建工作出力、奉献较多的党员,各支部应该优先进行民主推荐。

之后,俞昊波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上半年发展党员情况,他强调:党员发展宁缺毋滥,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流程上严格按照“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俞昊波副书记还就学院“学习强国”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要及时关注并督促党员坚持学习。要求所有党员要关注“先锋太湖”等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加强线上学习。

最后,各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开展6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活动主题。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环节紧凑、效果显著,为学院六月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