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青年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三)

时间:2020-06-03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52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政府工作成就。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团员青年们,纷纷学习并发表学习感言。


1
商务英语1701欧阳小青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新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人心潮澎湃,耳目一新,眼前为之一亮。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如期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召唤,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在这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迫切需要广大干部坚定必胜的信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敢于同一切风险和挑战作斗争。实践证明,临难不避是一种勇气,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担当、一种作为。面对非常之年的非常之难,我们要始终保持英勇无畏的奋斗你工作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克时艰,共渡难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2
商务英语1702班 梁谊芬:

在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情况下,我国被疫情围困,整个国家像按下暂停键,一切计划被打乱。庆幸的是,在党中央的积极领导下,在白衣战士们奔赴一线、英勇奋战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但是目前还不能松懈,疫情还未取得最终胜利之前,我们都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目标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疫情,是危机、是挑战,但是我们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3
英语1701班 惠家琦:

在这特殊时期两会的顺利召开,标志中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大领导力和执行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温度有力量,直面挑战、传递信心、民生导向,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在2019年经济平稳运行时遭遇了疫情,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取得重大胜利。李总理说,虽然一季度经济出现了负增长,但人民群众生命更重要,这是非常值得的牺牲。正是这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了中华儿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平凡的话语体现出来了政府的担当,给予国人精神力量。19年和20年的上半年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是极为艰难的时间,尤其是新冠肺炎带来的冲击,使我国处于比较困难的发展阶段,总理也用到了“异常艰巨”一次来形容所面临的挑战。政府报告中坚持民生导向,保民生、保就业、保市场,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回应了当下我国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并针对种种问题提出了精准措施,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正如总理所形容的疫情防控“十分不易,成之为艰”,接下来国家经济形势会面对更严峻的挑战,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终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4
商务英语1801班 杨璐:

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报告中,总理首先就本次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进行陈述,接着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我国有关政治、经济、外交及中国贡献等方面详尽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发生后,党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尽管仍需面临因疫情所带来的困难,党始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全面小康建设。

5
商务英语1803郑淑慧

此次新冠肺炎的爆发来势汹汹。但是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这让我见识到了中国人民不惧挑战,团结一心的坚定信念。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国的经济遭到了重大影响,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是围绕脱贫和民生展开。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达成今年的奋斗目标。

6
英语1802吴晨馨:

此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接下来我们主要目标就是脱贫。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惊蛰时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九州大地春潮涌动。我们上下团结一心,相信目标很快就会实现的。

7
日语1902班 郭雨婷:

科技创新是我们决战决胜战疫的底气所在,更是未来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战略支撑,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挑得起大梁的优质人才!人才,是我们实现民族振兴和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揭榜挂帅”就是要不断激励科技创新人才为为民造福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对杰出青年人才要充分鼓励,对突出贡献创新人才要“不吝啬”奖励,对有潜力的人才要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在政策制度上给予国家人才“情感”与“关怀”,让更多的“能者”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战略科技人才,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劈波斩浪”需要“能者干将”,“强势出征”走好人才强国之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一批又一批的“能者”去拼去闯。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树立起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正确价值观,不断在脑子里装“新理念”、肚子里装“新知识”、心里装“新问题”,努力成为一名国家需要、民族需要、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

8
商务英语1905班 王晓洁:

通过这次的学习,了解到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惧艰难险阻,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努力进取。

9
英语1901班 王嘉豪:

在阅读和观看了2020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颇深。

先讲讲总体感受:震撼、喜悦、希望

震惊是因为所有人大代表都带上了口罩,这样的场面使我震撼。;喜悦是因为看到我们中国在这两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是因为李克强总理谈到了今后的目标和部署,令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再说说报告的内容首先李克强总理介绍了当前的时代背景,我们正处在抗击疫情的洪流之中,其次讲述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肯定了大家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不忘指出困难和问题,之后阐述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最后以一段振奋人心的话语,为此次报告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后,我想表达一下我的想法。这次报告,不仅是对之前和现在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就像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但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已取得重大成果。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中国既然能在以前取得这么多佳绩,就有能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