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青年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四)

时间:2020-06-04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时刻关注“两会”进程,学习“两会”传达出的中国思想和中国力量。下面,是太湖学子们的学习感想:



商英1701 徐静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看完视频之后,我首先了解到我国2019年完成的国家任务,我国在经济发展、民生、减税降费、生态环保等诸多方面的任务均顺利完成。而对于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国正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有效地控制疫情蔓延,相信武汉在全国各地的加油助力下,一定会最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商英1703 贾洪爽




通过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知道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回顾2019年,我国的经济增长迅速,完成了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新动能发展不断增强、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等等一系列的壮举。《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还对2020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英语1702 王冰




 

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砥砺前行”的初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目标任务的完成带来了挑战。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因为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只要我们坚定“砥砺前行”的初心,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敢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以“众人划桨”和“众人拾柴”之势,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商英1802  王子锐




 

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努力学习,更应该关注两会,时刻关心国家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利用课余时间,我认真收听和收看“两会”相关报道,感想很多,受益匪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商英1804鲁颖




 

从2019年到现在,我们国家虽然经历了不少的困难挑战,但是不管是国际发展方面还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面,我们都是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在《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里可以看到,在党中央领导团结下中国人民顶住了压力,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国家一直在不断进步,人民的爱国情怀和团结更是在这次疫情中显现出来。国家很好地处理了这些问题,虽然成功的背后将是更多的挑战和压力,但要相信,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我们会明确好接下来的目标,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所有人民的努力奋斗下,中国会更加锐意进取,向着最终目标进发!



英语1801巩晓伟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听完总理的报告,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将努力提升学业水平,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供力量。在环境保护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生态文明方面的思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之一。听完总理的报告,今后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展自身,尽情地挥洒青春的热情和活力,全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日语1902蒋心怡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这是贯穿战疫始终的一条根本线。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中国态度,是无论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党和政府都始终坚持的执政理念。中国式抗疫的生动实践证明了以人民为中心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就是我们不惧风险、不畏艰难、攻坚必赢的十足底气。人民是底线,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对疫情,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是在14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努力之下,我们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坚固防线,成果来之不易,但一切都十分值得!



商英1901 郭念一




 

通过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和信心,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有条不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经济的稳定和发展,给予了民众希望,维护了社会稳定,体现出了大国的风范和人民的团结。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新一代青年。

 



商英1902李子菲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近日,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两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如同给全中国下了一颗定心丸,让全中国人民有了继续奋斗的决心。

在这次的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总结了2019年中国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涉及了国家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回顾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体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竭力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给灾区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在政治、经济、教育、民生、抗疫方面进一步做出了全面要求,力争在今年控制住疫情,完成既定目标,稳步迈向小康社会。

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中,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英语1903王露豪




 

今天,我在网上学习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报告的“2020年我国两会”工作会议。尽管2020上半年疫情下的经济不景气,但通过国家与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依然可以看到2019年至今年以来我国在工作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以人为本,稳中求进,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我坚信:2020下半年的中国,在大国工作、人民事业上,会完成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