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青年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七)

时间:2020-06-07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的指示要求。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渠道积极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的提案,并纷纷发表感言。

日语1902 彭怡媛

今天观看并学习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白了同学们要以“更好”和“最好”为目标,吸取经验教训,清醒地看到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作“指路标”,补短板强弱项,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值得肯定的“答卷”。大家可以看到的是,战疫、战贫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在不间断地“冒头”,工作方式方法仍然有“滞后”和不足,这是大家必须要努力改进的方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职责和重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永不停步。民的期待就是干部为民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积极有为,绝不当“不作为、不会为”的“庸者”,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提升,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做到“眼到”“心到”“身到”。一定要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干部、人民的干部真正的样子!

 

商英1901杨金金

李克强总理作为代表向本次会议作政府报告,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了近期还在蔓延的“疫情问题”以及近年来尤受关注的腐败问题。提出了“依靠改革激发主题活力,增强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持续推进脱贫工作”等诸多问题。

开幕式隆重而简洁,清晰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回顾一年来,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战贫困、抗疫情,取得了伟大成就,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中国再次刷新了响亮的世界名片。

面对疫情,同学们更应积极探索,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新作为,建设新时代。

 

商英1902刘燕芳

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了各方热议的焦点,网友纷纷评论这次的报告从头到脚趾都充满着正能量。回顾过往的5年令人为之骄傲,展望未来的5年让人心向往之。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之所以口碑良好,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党的执政初心始终没变,能够急人民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

民生是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事关方方面面,衣食住行、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教育卫生每一个相关政策的出台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真正做到了为国为民,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富强所带来的红利,越来越以我们的祖国为傲。

新的时代让同学们振奋鼓舞,实现共产主义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无私付出,实干兴邦、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就是大家要奋斗终身的目标。


商英1903耿诗玉

回顾2019年,我国发展虽面临诸多挑战,但仍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我国的经济运行平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关键进展等。2020年亦是新的开端,尽管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意横行,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已然遏制了病毒的爆发。

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对报告中“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以及“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内容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出了促进外贸基本稳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内容,对于我们这些“一带一路”的共建者来说,在这份报告中看到了机遇与优势。

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商英1904张洋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新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人心潮澎湃、耳目一新,眼前为之一亮。

这次报告,体现非常之时,需要一门心思选贤任能,攻坚克难;体现“两个导向”,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体现人民至上的原则。


商英1905 郑莹莹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当中我们了解到,回顾2019,我国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在如此艰难的国内外环境中我们依然取得了累累硕果,这是每个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更是党的优秀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的新冠疫情突然造访,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所遭遇的最艰难的一次疫情挑战。在疫情发生之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在短时间进行疫情防控十分艰难,可是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守望相助,完成了一次次的艰难挑战,最终在短时间内把疫情有效控制,这一奇迹必将撰写于史书之上。同时,我们也将付出巨大代价,我们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极大的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在面对各种成绩、困难的同时,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为接下来要走的路做好准备,中华民族向来不惧艰难险阻,中国人民拥有顽强不屈的意志。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1902王婷鸥

经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有感。回顾2019,有成就也有困难。然而成就不是重点,后面的困难和问题才是。2020年是特殊的。各行各业都不同程度受到了疫情影响。而疫情之下,数字经济对恢复生产,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政府报告中,从税费政策到贷款政策,都对中小微企业作出了扶持。并且全面推进互联网。对生态环境方面和城市安全方面进行了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新的一年有更多的挑战也有更多的目标,我们都要有决心有能力,完成新的任务。

英语1903王蕊

5月22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就目前疫情趋势下2019年度和现今全国经济方面的发展,推进等总体情况做了政府工作的汇报。报告总时长近60分钟,报告内容不蔓不枝,面面俱到,针对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基层运转等多个方面作了总结概括,传达了中央的重要指示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没有提出经济增长速度量化目标,出于对疫情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考虑,做出了保险而谨慎的决定。

英语1904 柏茹楠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新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人心潮澎湃、耳目一新,眼前为之一亮。李克强总理指出:“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之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而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下午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也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通过班级集体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广大群众矢志不渝战胜疫情、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这份报告是一次举世瞩目的重要宣示,再展生机的中国正在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因此我们更应积极探索,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