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时间:2017-04-19

4月17日(周一)中午12:20在8号楼511,启动了无锡太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的开班仪式。

(文末附“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安排)

本次开班仪式由“青马工程”副组长俞老师主持,主要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社团干部、各团支部中的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开班仪式上郁书记发表讲话: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外国语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和校团委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校我学院“青马工程”培训工作步入规范化的轨道。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我们按照团中央《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加大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力度,发挥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在“青马工程”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举办本期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旨在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着眼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学习结构,锤炼作风品格,进一步完善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具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的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社团干部、各团支部中的团干部,大家的思想是一致的,就是努力使自己逐步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家要按照党的一贯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提升自我,要以参加此项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作为学生干部,要给自己定一个比一般同学更高的标准和目标。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大家要认识到,奉献的岗位,提升自我的岗位,不要把它仅仅看成是一种待遇,光环和荣耀。大家要在这个岗位上主动去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任务。我相信,这期培训班会对大家的成长有所帮助,有所教益,也希望培训班能够越办越好!

    最后,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验班活动,我们志在坚持“政治上有信仰,学业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升,同学中有威望”的培训要求,采取理论武装、实践砥砺、特殊指导、自我修缮、网络培养、试验训练、典范引领“七位一体”的培育路径和“挂职锻炼”培养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青马工程”学员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重点培养学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并引领学员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全面提升素质,高度锤炼品格。

最后预祝“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成功,从此开辟出一条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提升自我的进步之路,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具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信念的马克思主义者。

 

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安排

时  间

地  点

内  容

主讲人∕主持人

5月8日  15:30—17:30

大学生音乐艺术中心

开班典礼

5月9日  15:40—17:30

大学生音乐艺术中心

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基本原理以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增强马克思主义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5月 10日  15:30—17:30

大学生音乐艺术中心

统一个人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5月11日  15:30—17:30

大学生音乐艺术中心

培养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

5月12日  9:30—11:30

大学生音乐艺术中心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相关理论解读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小组 王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