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献爱心”活动】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时间:2017-05-17


     时间的无涯荒野里,

    年轻貌美的她忽然之间白了头发,

    眼神清晰的她忽然之间得凑近才能看见你的脸,

    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5.14的那天,你打电话给你的妈妈说句“母亲节快乐”了吗?


2017年5月14日中午11点,由外国语学院素质拓展小组带领的35位16级商英、英语、日语专业的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在历经一小时的车程后,于12点全体同学都到达敬老院门口。



本次敬老院之行中,外国语学院的35位志愿者主要协助敬老院举办以“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为在座的每一位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带领每位老人找到座位,并且送上一枝康乃馨和一个苹果,每当老人们用慈爱的笑容看着我们时,气氛也变得更加温馨。而有家属陪同的老人,志愿者们会递给家属一张感恩卡片,让各位叔叔阿姨写下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最后送给自己身旁的母亲。


其次,敬老院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为在座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敬老院工作人员为各位老人所带来的舞蹈荷塘月色、诗朗诵、以及京剧表演《贵妃醉酒》、锡剧表演《后园会》都使整个会场气氛欢愉起来,老人们随着乐曲哼唱,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为各位老人端茶送水,甚者,志愿者坐在爷爷奶奶身旁聊起家常,周围的老人们都洋溢着微笑。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上苍赐予我们父母,感激父母赐予我们生命, 因此,在活动最后,我院志愿者们也为在座的各位老人齐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赢得了老人们的一片掌声。

我们的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了,但是我们的敬老行动永远不会结束,它依然会不断的延伸,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延伸到每个人的心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才是爱的最高境界。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