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2014级法学学生获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06-14

“这是我上大学以来参加过的最‘高大上’的一次比赛了!虽然成绩并不是最优,也没发挥出最好水平,但学习到的仲裁知识却仍然让我‘不虚此行’!”参加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的14级法学同学荣杰说道。5月28日,当许多人都开始假期的狂欢时,法学14级仲裁比赛的参赛选手和带队、指导老师们已然严阵以待。在进行了激烈的三场仲裁模拟比赛之后,参赛的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申请人队、被申请人队和仲裁庭队三等奖。

由南京仲裁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共有来自江苏、上海19所高校的57个参赛队进行了初赛。各高校代表队在一个小时内,分别模拟仲裁庭、申请人方、被申请人方,按照《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的规定展示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仲裁案的全部庭审过程。在全部庭审结束后,由仲裁员、法官和法律援助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还结合同学们的庭审表现和打分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

    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吴旻昊副院长牵头报名参赛,法学教研室王艳华等教师主动应对挑战,把握此次比赛的趋势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了包括庭审规则、庭审技巧等方面的模拟练习与指导。为了全力“备战”大赛,教师们放弃平时的休闲娱乐,挤出点滴时间帮助学生们稳步提升了仲裁庭审实践能力,最终在比赛当天获得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