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参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9-06-18

赛事一:2019年5月25日,“LSCAT杯”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省复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姬薇老师带领王利、薛天然、朱艳同学参赛,在与省内50多所院校的200多名本科MTI硕士选手同台竞技后,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事二: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无锡太湖学院初赛获奖名单:

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获奖名单.xls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pdf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pdf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pdf 

这些竞赛获奖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辅导,多次为参赛同学进行赛前指导及赛程讲解,让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参加比赛,为校争光。同时,此次获奖更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参赛,既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英语1603班薛天然同学荣获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赛区复赛三等奖及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一等奖!

其分享到:仔细想来,英语前前后后学了十来年了,可仍觉得自己的英语并不是很好。大概是因为没有把英语当做汉语一样去学吧。发音、词汇、语法、听力、阅读、写作,还有非常重要的口语。一种语言的学习覆盖了方方面面的知识,想要学好它,不仅要花时间,还要有合适的方法。当然还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想要在一门语言上,做到面面俱到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可能地扩大词汇量。扎实的词汇能力,是一切能力的基础。听力、发音放到一起,最重要的一定是输入,就像我们小时候学汉语,是从父母老师那里听他们说中文一样,我们要尽可能的输入原版的英文材料。做精听是一种可以有效提高听力的办法,而发音则是在输入的基础上不断模仿,改进再模仿,经过长期的训练是可以练就不错的口音的。语法单独来说,是一门语言搭建起来的基础,所以系统地把语法学好是必须要做到的。阅读写作和口语很多是相通的,因为都涉及到了表达能力,也就是输出能力,当然输出能力取决于输入的量,所以说起来还是要多看,这里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阅读,并不是一味地读原版。方法千千万,条条通罗马,大家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持之以恒。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