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9-10-13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也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11月12日下午14时顺利举办。

大赛包括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及Read and Question三部分,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外语综合英语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阔其国际视野,提高其国际素养。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科技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

    如培根所言,阅读使人充实,演说使人机敏,写作使人严谨。在英语学习中,很多学生谈阅读色变。其实,英语阅读对学习英语有很大的益处。英语阅读能培养学生的英语语感、促进学生的词汇积累、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提高学生对国外文化、风俗习惯的认识、最大化地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

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已步入新时期,高等外语教育也进入新阶段,各行业迫切需要大批栋梁之材的今日,此次大赛无疑是提供了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的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创新教学、提供能力的平台;为全国高校提供服务国家,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平台。

最后,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 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