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心灵剧大赛 --“放飞青春,心灵之旅”

时间:2018-11-23

11月22日下午一点半外国语学院于八号楼成功开展以“放飞青春,心灵之旅”为主题的心灵剧大赛。出席活动的人员包括任思悦、章蕾、李琦、蒋逸莉老师,外国语学院大二及大三学生。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委老师以及五组晋级小组。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中,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组表演是由商英1603班带来的《小小的烦恼》。讲述的是在宿舍里小矛盾过后的暖心事。朝夕相处的舍友,对不同生活习惯的磨合,恰好是友谊的见证。

第二组表演是由商英1701班带来的《蜕变》。空闲的课余生活选择沉迷网络还是理智安排?理智战胜诱惑是一场蜕变。

第三组表演是由日语1601班带来的《我们都是异乡人》。天南海北的同学相聚同一个宿舍,因为性格、地域造成的误解和摩擦,被善良和友爱化解。

第四组表演是由英语1702班带来的《破茧而出》。“坚强”的成长故事告诉我们,摆脱安逸,体会复杂的世界和生活的不易方能破茧而出。

第五组表演是由英语1602班带来的《说不出口的秘密》。友谊因为嫉妒出现裂痕,但友谊可贵,请不要被嫉妒控制去伤害他人。

每一组表演都非常精彩,现场气氛非常欢快。最后,蒋逸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比赛结果。英语1602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外国语学院心灵剧大赛也圆满结束。

本次心灵剧比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心理问题,学会正确对待和解决心理问题。心灵剧大赛不仅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还有助于学生形成健全的心理品格,防止某些心理问题的发生,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