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春之月,盛德在木

时间:2020-03-12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似乎还未褪尽,春天已携着丝丝暖意向我们走来。《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尽管是特殊时期,大家既铭记我们抗疫英雄的不朽,也依然没有忘记生机勃勃的大自然。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植树节,很多人不能近距离地与大自然亲近,不能亲自动手来感受植树所带来的乐趣。尽管如此,同学们也要为自己的生活增绿添彩。

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总是让世人惊叹,相信很多同学都参与了“支付宝蚂蚁森林”的活动。蚂蚁森林自2016年在阿拉善种下了第一棵树后,到目前为止已有5亿人通过自身的低碳行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手机里的树变成真树,从一天一秒的点击变成一株株小树苗扎根于土,从荒漠变成绿洲,从虚拟走进现实,蚂蚁森林在祖国的4个地区已经种下了1.22亿棵树。你看,世界,在变好。

在给地球增添绿色的同时,同学们也不要忘记疫情期间保持好心态,共同期待祖国“痊愈”的那天。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快快行动起来,加入“太湖文轩先锋林”,一起种下春天的希望,收获美好的未来!

李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