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云端传递温暖,凝聚支部堡垒力量

时间:2020-04-10

3月3日,我院响应校团委号召成立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由团支部书记朱梦寒(院学生分会主席)、 组织委员丛林(院团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范文倩(院团总支宣传部委员)以及我院22名湖北籍同学组成。特殊时期,老师与同学们对湖北籍同学的关心和牵挂由云端传递,支部堡垒是同学们坚定而温馨的精神家园。

自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组建以来,团支部书记、委员们各司其职,每天与身处湖北地区的同学们沟通交流学习、生活、心理近况,及时传达官方疫情防控情况,宣传个人防护措施,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维护安全稳定,增强必胜信心,为他们提供建议帮助,传达学院的温暖关怀,相互鼓励督促学习。

每日播报官方疫情防控状况,多日来,疫情控制的良好态势更为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了信心。每日分享CGTN、VOA等关于疫情的英文播报、心理疏导及学习类英文短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国内外疫情现状的同时,加深语言、学习规划等各方面背景知识的学习。3月13日,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所有成员“云”游校园,同学们回忆在校点滴,相约再见。

3月31日,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成功开展了“春暖花开,静待美好”抗疫送温暖主题团日活动。经过团支部委员们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暖心的线上团日活动使支部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暖心鼓励和真挚祝福,并对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充满必胜信心。

学院特殊时期建立的湖北临时团支部,进一步加深了与湖北地区同学的沟通与联系,增强了我们携手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念。“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担当不临时、学习不停歇、拼搏永不止!

                 外国语学院湖北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 范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