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前身是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外语系。外国语学院信守“应用型、复合型”培养理念,具有成熟的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语言和法务类人才。

学院设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法学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和计算机外语学习中心等教学机构,目前在校生学生1528人。现有教职员工11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42人,90%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以及海外教育背景。我院同时聘请国内著名大学如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大学的教授担任我院的讲座教授。

外国语学院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师为魂、学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2019年商务英语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2020年英语专业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英语专业高级英语被评为江苏省一流课程。

学院与英国班戈大学Banger University和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签署了合作办学的协议,建立了长期的校际关系。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可选择3.5+1.5、3+0.5、3+2培养模式,本硕连读;日语专业的学生可赴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实施3+1培养模式------三年在太湖学院学习,一年在九州外国语学院学习、实习或考研训练。学院既重视培养学生职场能力,同时又重视为学生继续深造(考研或出国进修)打下坚实语言与文化基础。

科研是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发动机,近三年来外国语学院教师获科研立项80余项,其中国家级5项、江苏省社科、高校哲社30余项。学院教师主持参与各类科研、教研项目70余项,其中国家级及省部级8项;发表高水平科研教研论文近160余篇、出版译著专著及教材11部;获得江苏省哲社优秀成果奖、全国微课大赛、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口译)大赛、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等各类大赛获奖等一二三等奖项90多项。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LSCAT”杯江苏省翻译竞赛、“太湖杯”日语演讲大赛、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等高水平专业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近三年荣获全国、江苏省(外语类)奖143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116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就业率历年稳定在99%。学院共与许35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毕业生多数在教育行业、涉外企业、国际贸易、法务机构等单位就职。研究生报考率达到了30%。




文武教育教师发展研究院(英语教育教学产业研究院)概况

 

无锡太湖学院文武教育教师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12月。肖辉教授担任院长,冯海龙总经理担任副院长。产业学院现有成员41名,其中正高职称、副高职称的14人,博士学位2人,博士在读2人,行业专家5人。

无锡太湖学院英语教育教学产业学院现设四个部门:翻译研究所、文学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教育教学研究所。产业学院聚焦苏南地区战略需求,开展文学、翻译、语言学、英语教学产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翻译研究所由吴旻昊副教授担任所长,主要从事翻译教学、地方文化外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注重翻译理论与翻译实践相结合,注重翻译教学方法及规律的总结,注重用话语分析、语体分析和文化对比分析等方法总结出实用的翻译策略。

文学研究所由朱新福教授担任所长,以现当代文学研究为中心,又涉及比较文学、儿童文学、民俗学与民间文学等诸多文学领域,旨在推动本学科的学术进展,同时也在于丰富、拓展文学研究领域。

语言研究所由刘荔副教授担任所长,聚焦于国外语言学理论的引介和研究,向国内语言学界引进和介绍认知语言学的基本理论和核心思想,旨在对语言现象进行描写、解释和推知。

教育教学研究所由行业专家沈筱担任所长,以高质量教育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心,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教育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咨询和中外学术交流。

文武教师网创建于2011年,是目前全国教师招聘信息发布权威的平台。文武教师培训依托文武教师网强大的信息整合能力,于2016年开启教师招考专业培训,并逐渐发展成为办学规模大、业务领域全面、覆盖城市广泛、专兼职教师队伍庞大的教育培训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文武教师先后与国内20余所知名师范类学校开展合作,并在江苏、山东、安徽等多个地市设立了三十家分校,拥有专兼职授课教师、专职辅导员、教学研究员及员工500余人,出版20余种教师类考试专用教材,成为集面授培训、在线教育、图书教材及音像制品出版发行于一体的专业性教师培训机构。

不仅如此,文武教师为满足广大考生对教师职业的渴望,建立了教育资源与人才交流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提供教师派遣、培养等深度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友情链接: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 电话:0510-85531121 传真:0510-85530027

©Copyright 2015 wfxy.thxy.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050835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