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英伦跨文化交际分享会

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八号楼成功开展英伦跨文化交际分享会,大一、大二同学共同参加。此次分享会由英孚华东区市场发展经理Alice主讲。

Alice毕业于东南大学,后作为交换生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且懂情趣且会思考的人”。此外,个人实力的提升才会增加说话的底气。因此,于1965年在瑞典创立,以游学起家已经有53年全球教育史的EF教育集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游学平台。

首先,Alice询问大学生是否就业迷茫并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她大一从一个兼职发传单到后来领导一个十二人的团队,再到四星级酒店当礼仪小姐的事情。从一步一步的实践中Alice发掘出自己的领导潜能,这使她在后来的求职中比他人更具优势。

随后,Alice讲述在国外寄宿家庭的亲身经历,五个来自不同国家且大部分年仅十八九岁的同龄人在用餐后相互交流各自国家的传统习俗和食物,体验了文化的差异。

紧接着,Alice用几组她在世界各地游览留下的照片与同学们互动,并赠送笔记本,小书包和保温杯等小礼物。由同学的提问引出了国家间的文化差异问题,中国人应该树立本国文化自信,尊重他国文化差异。

最后,由欢举出实例又再次点明营造语言环境的重要性。有一个同学通过英孚留学,仅仅20周的时间,他的雅思成绩就有了从5.5到7.0的巨大突破。而欢自身仅学习了三个月的中文,便可上台与我们做简单的交流。

能够到达金字塔顶尖的动物有两种:雄鹰和蜗牛,雄鹰是少数,大多数都是蜗牛,所以我们没资格懒惰。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的认识,对未来就业问题有了一定的思考。所以“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太湖学子需要砥砺前行,奋力向前,逆水行舟。


外国语学院 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