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书香校园”中华经典朗诵大赛

时间:2019-11-1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书香校园”中华经典朗诵大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严肃认真,带着饱满的情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作品。或如涓涓细流,温婉柔和;或如汹涌波涛,气势磅礴;或百丈飞瀑,震撼跌宕,用不同方式展现了同学们对经典的理解。他们选择的文本也各色各样,有的朗诵诗歌、散文,还有的诵读戏剧剧本。本次比赛,让同学们走进中华文化,走入中华文明之精华,学习和重温了千古传颂的名篇,探索了诗人文人的心境。

来自商英1703的曹星星同学给大家带来《70周年阅兵赋》,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用她独特的声线征服了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展现了祖国的威严和强大,用骄傲与自豪书写出祖国的繁荣昌盛,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中华颂》是来自英语1602的梁琪佳同学朗诵的,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港澳回归举国欢庆的大喜事,祖国一家人重新团聚凝聚在一起,温暖感人。

英语1801的谭硕同学朗诵的《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纸短情长,讲述人间大爱,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时代的担当、无私奉献,更从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商英1904张煜同学带来的《杜鹃花开了》表述了抗战9年的苦尽甘来,久旱逢甘雨,终等到“杜鹃花开”的激励人心的故事。商英1901班的关静静同学分享的是席慕容的《青春》,警示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是一首诗,如何描写是自己操笔,一旦写上就不可更改。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的了解和热爱,朗诵选手们表现也精彩纷呈。身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对于中华文化更应该有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让我们一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外国语学院 刘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