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1首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词汇能力大赛省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30

2021首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词汇能力大赛省赛于5月28日晚在7号楼102教室成功举办。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的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的教学水平。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第二届“外研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赛前,我校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此次比赛,并由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门的指导。外国语学院于5月28日晚在7号楼1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21首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词汇能力大赛省赛。

本次比赛,共有200名学生参加,四名老师监考。在比赛开始之前,所有监考老师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教室,给同学们仔细地安排了座位,并在座位的最前面放了签到表,让同学们到场后自行签到,以保证比赛顺利有序地进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荔、吴旻昊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担任了此次比赛的监考老师,在考场中巡视,帮助考生解决问题,为同学们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监考老师协助同学们填写核对个人信息并为同学们讲述考试时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答题,教室里只有指尖敲击屏幕的声音,有的考生信心满满地输入答案,有的则略有犹豫。监考老师在考场轻轻地走着,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以及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同学们也十分努力,遇到难题不放弃,在经历了一个小时的认真答题,比赛顺利结束。

语言是世界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而英语则是目前世界上广泛使用的语言,更是国际交往、文化交流的重要工具。开展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竞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在建设“人才强国”战略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在此次的词达人杯词汇能力大赛中,同学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展现出了迷人的风采,预祝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自己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自己的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