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01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全体学生党员当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党的各项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31日下午3:00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学习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活动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各成员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深入阅读和学习,并且进行学习体会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对我们党百年来的理论探索史作了集中反映。在这本书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还深刻阐述了我们党诞生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重要内容。在章节学习之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各位同学轮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学习党的这些重要论述,就是要注意汲取党的历史上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积累的宝贵经验,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中来认识和把握问题,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