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6-04

6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8-412成功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下赛)。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来程、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功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下赛)。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思悦、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本次比赛首先以个人为单位进行了初赛,选出了排名前16位的成员参与到了线下的决赛中。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抢答赛,下半场为擂台赛。

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朱米娜和沈梦静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决赛的相关规则:上半场为抢答赛,16名同学分为四组轮流进行抢答,总积分排名前四位的同学晋级到下半场的擂台赛中;下半场通过抽签,选出1名擂主,3名守擂者,擂主与守擂者一对一进行PK,最终守擂成功者,取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力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谢琪琪同学取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正是这鼓舞人心的号角声,才让莘莘学子有了激流勇进之势,披荆斩棘之力。此次知识竞赛,远不仅仅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着重的是怀着一颗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忱之心的青年有志之士思想、灵魂的碰撞。正是因为记得,所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才会一直在延续;正是因为记得,所以中国共产党的动人时刻才能一直被铭记。

“若你的光来源自内心,便永不迷失。”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因为党史对于心灵的深刻冲击,才让当代有志青年有了发光发热的资本,有了发光发热的力量。党史永记心间,忘不了的是一位位伟大的共产党人、忘不了的是一件件伟大的革命大事。

获奖名单:一等奖:谢琪琪

二等奖:曹纤纤、胡婉、林晖

三等奖:李思佳、胡滔、孙健、皮紫娟、王玫欢、戴宇佳、鲁颖、陈彦羽、彭丽、郑莉、叶卉、王璐

 

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来书写自己的篇章,成就自己的辉煌。一百年只是开始,中国共产党之火永不熄灭!



外国语学院  华东 李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