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04

6月3号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程,由俞昊波书记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俞书记向党史知识竞赛中的获奖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俞书记鼓励各位党员继续贯彻、落实党史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各党员观看了影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2集、第3集。

老渔阳里是当年上海法租界的一条石库门弄堂,这里也是《新青年》编辑部。在这座石库门里,留下了陈独秀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一段时光。1920年5月至7月间,27岁的毛泽东在老渔阳里2号拜访了陈独秀,讨论马克思主义和湖南改造等问题。中国的出路在哪里?当时的进步知识分子都在寻找答案。此时,毛泽东领导的湖南自治运动,因为军阀的阻挠而走向失败。在经历了“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了”的失败之后,毛泽东清醒地认识到:虎口里讨碎肉,是不能够的。1920年11月,毛泽东经过慎重物色,与何叔衡、彭璜等六人在建党文件上签了名,创建了长沙共产党早期组织。正是这些忧国忧民、志存高远的年轻人用他们的勃勃生机和活力,预示了中国的未来。

俞书记强调:纪录片全面地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每一个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真实地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化对党史基本内涵的把握,汲取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最后,俞书记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的最新通知,鼓励在座党员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营造了党史知识学习周周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习效率。各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不断适应新形势,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