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律协会“海辉法律圆桌会议”顺利开展

时间:2021-06-09

外国语学院法律协会于6月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开展“海辉法律圆桌会议”活动。

为了深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我校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校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氛围的形成,外国语学院法律协会于6月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海辉法律圆桌会议”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颁发聘书、主持人提问、嘉宾与同学问答三个环节。活动中,嘉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解疑答惑,充分调动了与会同学的积极性。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李荣华律师、朱佳丹律师以及郃正明律师。接着,肖院长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大家热烈鼓掌欢迎他们的到来。

活动期间,主持人首先向嘉宾们提出几个社团相关的法律问题,包括社团是否属于民事主体,社团外联协议是否属于合同,社团章程对成员约束力如何,并且就社团外联协议和开展活动向嘉宾们寻求了一些建议。嘉宾们依次耐心回答了这些问题,并热情地向同学们了解社团当前举办活动的情况,还为社团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接着,主持人又针对法学专业学生,向嘉宾们提出了一些考研和就业相关的问题。嘉宾们向同学们强调了对于法学专业来说考研的重要性,又介绍了法学专业毕业后的主要去向:机关部门公务员、律所律师及证券公司工作。

活动最后是嘉宾与同学自由问答的环节。次环节中,嘉宾们向同学们提出了法律行业从业需要锻炼的能力:一是要勇敢,法律相关行业在工作中决不能怯场;另外,还要有奋斗精神,作为法律行业从业者,决不能放任自己躺平。接着,嘉宾们对于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发表了一番看法,他们非常看好这一行业,鼓励大家不畏艰险,勇敢前行。最后,对于实习生应具备的品质,嘉宾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勤快、吃苦耐劳。

最后,主持人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此次圆桌论坛活动以平等对话的形式举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嘉宾们耐心热情地回答,本次活动给参会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为法学专业的同学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也为其他专业的同学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法律意识。

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同学的法律意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继续增强自身才干,争做拥有正确法律观念的先进青年。


外国语学院法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