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06-08

恩格斯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素养,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7日下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各成员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党史》,系统学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结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中国共产党党史》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到了指导作用。

活动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们抒发了就《中国共产党党史》一书的学习感想,并互相分享心得体会。赵雯同志认为在学习党史中树牢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担当责任,奉献力量。马许婷同志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地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共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

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