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无锡太湖学院科学家“创新争先,自强自立”精神专题宣讲会活动

时间:2022-06-01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载人深潜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外国语学院于5月30日在线上组织在校同学收看无锡太湖学院科学家“创新争先,自强自立”精神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以总设计师叶聪为代表的载人深潜6人团队和航天专家吕晓戈主讲。

宣讲会上,叶总设计师讲述了深潜勇士们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奋斗者号”的艰辛发展历程,分享了深潜勇士们和科研团队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吕专家还围绕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两弹一星”与大国重器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鼓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航天、崇尚科学。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科学家们身上自强自立的科学精神,创新争先、勇于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科技贡献青春力量。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