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初入职场,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2-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高校青年师生特别是毕业季学生的劳动法制意识,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6月8日下午14:30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加省总工会举办的“劳动法治进高校·工会助力新职场”首场网络直播活动。 

开展“劳动法治进高校·工会助力新职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育师生法治精神,增强劳动法治意识,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在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中,工会邀请了江苏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旭东以问答形式普及法律知识,联系相关的法律法规,对高校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隐患以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徐律师详细讲解了三方合同与劳动合同的区别与联系,如何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部分公司就业歧视,如何处理人事档案和空白合同,以及常见的违约金和社保的缴纳等问题。最后,徐律师还为求职者介绍了常见的解决劳动纠纷的渠道,以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

之后,工会还邀请了6家HR详细介绍其企业概况、企业文化、福利待遇、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等。同时也安排了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此外,参与本次活动招聘的企业既有世界500强,也有上市公司,还有省内知名民营企业,提供的岗位和工资待遇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工会还主动对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了解统计即将毕业还未找到就业岗位的学生,动员其关注本次招聘企业情况,积极投递简历,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岗位。

历经几个小时的直播讲解,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了解了不少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能够通过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劳动权益。最后,小编期望你们都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


外国语学院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