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2022年江苏省翻译协会年会暨“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06-15

近日,江苏省翻译协会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翻译协会年会暨“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及文香平台同步网络直播。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江苏省翻译协会名誉会长许钧,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成富,河北省翻译协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委员会会长李正栓,扬州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俞洪亮,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陈朝斌,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等莅临盛会,来自江苏省翻译协会及省内外学界的300名学者参加会议,1600多名师生在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教授代表无锡太湖学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应邀担任分会场点评人。

开幕式由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范能维主持,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江苏省翻译协会名誉会长许钧、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成富分别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6位教授做了精彩纷呈的主旨发言。

分论坛涉及中外译论前沿研究、数字人文与翻译传播研究、翻译教学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翻译与中国对外话语体系构建、翻译与中国文学文化海外传播、外宣翻译与中国国家形象构建、海外汉学与中国故事的传播及影响、国际传播视域中的跨学科研究共八个议题,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引起热烈的讨论。120余名学者宣读了论文,300余名师生参与或观看了分论坛讨论。

闭幕式上,刘成富会长作总结发言。刘会长对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为本次大会的全力支持与筹办,对学界专家、省内外各高校师生的热情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大会的深度和广度空前,是一场非常成功的学术盛会,希望各位继续把握时代机遇,把外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向更高的层次,把翻译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为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为文化的多样性与世界的多级化、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