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外国语学院参观走访企业挂牌实习就业基地

时间:2023-03-12

2023年3月10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去往上海昇迪凡科技术有限公司和NT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并挂牌实习就业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一系列的服务类别、行业能力以及人才引进政策。例如:公司会搭建多种类多层次平台和渠道类似海外研修和工作的机会促进人才的培养。企业负责人认为无锡太湖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与企业人才需求十分契合,因此是有合作基础的,非常愿意与学校、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企业负责人提出几项合作建议:

第一,学院可以采取定期走访的方式,派老师进企业学习、培训,便于老师在日后的教学中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毕业生走上岗位奠定基础。

第二,学院可以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让学生走进企业,切实体会所学专业的工作环境与发展前景,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

吴院长认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应该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一线实用型人才。结合学校提出跟标杆企业对接,将人才需求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希望在短期内把整体素质包括能力要求、实践能力、专业素养等植入课程设置。利用有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师生思想意识,改变学生在学习专业时固守书本的现状,把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培养一专多用的人才,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他表示学院可以提供场地、师资力量、生源为校企合作提供保障。

俞书记表示对于评价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高低可以从五个维度来观测:工作环境、专业对口、薪资水平、学生与就业单位的满意度、是否有益于社会发展,所以就业质量的提升必须坚持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学院层面一定会全力以赴,积极鼓励和配合专业老师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共同为祖国建设提供人才。

外国语学院此次企业考察之行取得丰硕结果,为未来展开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宋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