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学生社团干部大会

时间:2023-03-15

为了进一步开展和落实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和指明社团工作的重心,外国语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6号楼21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社团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外国语学院学工秘书、团总支书记姚靓雯共同主持,外国语学院各社团主要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俞书记对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并对上学期社团工作进行总结。接着,俞书记从明确思想引领、具体工作落实、未来工作计划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阐述。一、明确思想引领。俞书记表示统一思想是重中之重。作为社团负责人,应当提升自己的认识与格局,及时召开部门会议,领导社团全体成员团结合作,与其他学院的社团组织同向同行。二、具体工作落实。俞书记将各社团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明确每个社团组织具体工作:学生会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应积极开展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活动;团总支应积极推进三下乡活动,开展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学工助理团要抓牢全院学生的学风建设与思想,配合老师做好相关工作,必要时可以在班级进行调研工作;法律协会应致力于学科竞赛,提升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英语专业相关社团可以通过开展学科竞赛以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等方式提高学生英语水平;新媒体工作应继续深入师生日常生活,对优秀师生进行采访,在内容与形式上不断创新。三、未来工作计划。俞书记指出未来应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什么样的活动是本次会议的关键,这需要各社团守正创新,合作发展。

随后,由姚老师对新学期社团工作内容进行补充。她认为必须找出工作漏洞才能查漏补缺,不能只用单一的思维来开展工作,这势必会损耗社团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团干部应就此问题进行思考,从而使新学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俞书记和姚老师对各社团干部表示殷切期望,社团是“第二课堂”,希望各位社团干部能够贯彻落实为同学们服务的思想理念,建设和发展好各自社团,为同学们做实事,为外国语学院做贡献。

至此,本次学生社团干部大会圆满结束。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