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青年先锋组顺利开展2023年梅园社区公益活动

时间:2023-05-29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槐花香熏陶着五月的大地,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青年先锋组的同学们顺利开展了2023年的梅园社区公益服务活动。

5月28日下午13:00,外国语学院“青马工程”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一起在北门集合出发前往梅园社区,抵达目的地后,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依照规划好的分工开始了本次的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先锋组小组长便向社区服务中心借来了扫把簸箕等清洁工具,开始了他们的清洁工作,他们手拿清洁卫生的工具,一些人清理花坛、绿化带中的垃圾,一些人清扫地面的灰尘和落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小组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杂乱的地面和草坪变得整洁了起来。

烈日炎炎,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不畏酷暑,积极拿起扫帚,细心地将社区道路上的垃圾一一进行清扫,随后倒入垃圾袋里,打包放入垃圾桶。并且将社区内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合理规范的停放,在成员们的不断努力下,社区街道变得干净整洁,这表明了成员们公益服务的心意,是“公益始于心,奉献在于行”这句话最真实的写照。

随后,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一起参观了解了梅园社区的公示栏并且一起访谈了梅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学习了解了关于梅园社区的相关知识和事例,并且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分享,由此,每个小组成员都有了不少的感悟和心得体会。

此外,整个公益活动过程中,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都秉持着“公益始于心,奉献在于行”的心意,以身示例"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表明了致力于做好梅园社区公益活动的坚定不移的信心与一往无前的决心。活动最后,梅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表示了自己的嘉奖与认可。

五月注定是一个精彩绝伦且意义非凡的的月份,前有五一劳动节,后随五四青年节,火红的五月,总是和青年们联系在一起,都在告诉大家要做一个勇于奉献,辛勤劳作的新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己的自身价值。本次梅园社区公益活动便是一个让同学们得以实现自身价值的良好途径,青年先锋组的成员们都在本次社区公益活动中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钱芷君 郭淑珍 邓智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