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东京福祉大学交流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6-01

2023年6月1日,日本东京福祉大学来我校开展了国际交流和招生宣讲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东京福祉大学创立人中岛恒雄博士、东京福祉大学东京校区入学课课长代理藤田敏夫、东京福祉大学名古屋校区入学课课长辅佐寺田诚、东京福祉大学东京校区入学课副主任陈哲、东京福祉大学名古屋校区入学课职员巩大维以及无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锡强、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旻昊、辅导员汪丽丽、孙德华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主持。

首先,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开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专业教育教学优质、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把我校中日课程办的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切实需要。在疫情背景下,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应该顺应国际形势的发展,探讨相关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今日中日两校之间的交流,找到了日语专业学生新的提升渠道。今天的交流,搭建了未来的合作平台。陈校长同时指出无锡太湖学院与日本福祉大学的交流合作,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学习内容和研究领域,增进与世界各地学者的交流和互动,还能让学生学习到不同的思维方式、拓展学生们的视野。

随后,日本福祉大学总长、专家藤田敏夫,东京分校区院长陈哲,名古屋分校区院长巩大维,向大家介绍了福祉大学。日本福祉大学是一所校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知多郡的私立大学,其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的中部社会事业短期大学,1957年更名为日本福祉大学。日本福祉大学是扎根于区域社会,放眼于世界的“福祉综合大学”。致力于发展并充实“健康与医疗”、“福祉与经济”以及“教育与成长”这三个学术领域,并以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社会福祉学部为首,在4个校区设有7个系和研究生院。其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教学水平与条件深入人心,赢得了全场的赞扬。

最后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做总结发言。她对东京福祉大学创立人中岛恒雄博士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招生宣讲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本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师生更深入了解东京福祉大学办学的优势、特色、定位和丰富的课程设置,也为我院有志于进一步深造、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平台。

通过本次国际交流和招生宣讲活动,我院师生体会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达到了交流文化、开拓视野的目的,促进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深入开展。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