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商务英语专业

时间:2024-03-01

商务英语专业(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良好的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国际商务、国际旅游与管理、经管、金融、计算机翻译软件等相关领域的核心知识与能力;并熟悉国际商务规则,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传承,具有厚实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外贸实务能力以及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涉外经贸、管理、金融、旅游、外事等领域工作的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注重培养“本科水平 、一专多能”精通英语、熟悉商务的应用型人才;掌握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谈判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且运用上述几个方面的理论、知识、技术和方法从事商务、管理、外贸、旅游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或外资企业、涉外经济实体、外贸公司等单位从事国际贸易、国际经济业务、跨境电商、外贸翻译等工作。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国际商务导论、综合商务英语、商务写作、商务翻译、应用经济学、国际商法、工商管理学、商务谈判、跨境电商实务、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文化传承概况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