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英语专业

时间:2024-03-01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掌握语言学及英美文学的系统理论、熟练的英语书写、笔译和口译应用能力,具备相关跨学科交叉知识与能力、中西人文与地理知识、商务游戏规则,突出应用、突出职场能力和素质、懂得英语教学理论与规律、以及进一步深造发展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高级英语课程获批江苏省一流课程,现正在申报国家一流课程;注重与商务、翻译学和英语教学领域的交叉复合,计算机翻译核心知识与能力,具有较强英语的口头、书面表达与翻译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熟练的商学实务能力和使用计算机翻译软件和网络技术知识的能力、进一步深造和出国进修的发展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三资”企业、教学单位等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如翻译、文秘、教学、旅游管理及外贸业务等。

主干课程: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写作、英美文学及作品经典选读、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笔译、高级口译)、中国文化概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外贸实务、旅游管理英语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